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首期“建德问政零距离”赢得企业群众点赞
2021-04-05 20:47

3月31日晚,我市首期“建德问政零距离”全媒体电视问政节目通过建德电视台综合频道、建德人民广播电台、我的建德APP、建德发布和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与全市广大人民见面。节目播出后,在广大群众和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给予点赞。

首期“建德问政零距离”直击征迁清零、环境整治、主城区餐饮店污水直排等问题。被问政部门、乡镇(街道)直面问题,做出整改承诺。一些群众看了节目后表示,这样的问政,真正让相关部门单位看到了工作中的问题,期待这些问题不久之后能够得到彻底整改。

市民毛雪红表示,电视问政这种形式很好,相关部门单位的表态也很积极,有助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把问题彻底解决。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市民杨立宪,杨立宪说,看了电视问政以后,感觉领导自己也坐不住了,必须到现场去直面困难、解决问题。作为群众,也希望他们能够兑现承诺,说到做到。

电视问政节目中,市委书记朱欢“六个考、五个怕”的精彩点评,也赢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称赞和共鸣。

市民刘影萍表示,朱欢书记说得很好,特别是他讲的六个“考”是衡量各个部门单位领导工作表现的一杆秤,这六个“考”讲到大家心坎上了。市民蒋素珍说,这个电视问政节目很直接很犀利,朱欢书记对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隐藏、不庇护,敢于暴露在大家面前,最后他强调解决问题的办法一定要务实求真、实事求是。相信只要全市上下一条心,建德就一定能够实现跨越赶超新崛起。

“建德问政零距离”栏目形式新颖有针对性,也让不少观看节目的企业有了更多的思考。

新安集团综合管理部总经理曹益民说:“电视问政这种形式,建德也是第一次,反映了市委、市政府的态度和决心。我们非常关注的是政府服务效率和营商环境的改善。从政府角度来说,这种形式抓住了问题的关键,一定会推动地方政府办事效率、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有人负责我配合,没人负责我负责,这种敢为人先、勇于担责的作风也是我们企业需要学习的。我们也要学习市委、市政府敢于向内动刀、自我改革的这种作风,真心要给市委、市政府点赞。”杭州福斯特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伟表示。

电视问政,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媒体曝光、市民询问、现场评议,促进各级干部听民声、转作风,积极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少观众表示,这样的问政节目真正拉近了百姓与政府的距离,助力服务型政府建设。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