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拿出千金买骨的气魄 持续优化人才生态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04-15 23:43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力量。4月15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人才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欢在会上强调,要拿出千金买骨的气魄,持续优化人才生态,为高标准打造“宜居建德”、高水平推动跨越赶超奠定强大的人才资源基础,为地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提供不竭发展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市领导俞伟、何亦星、夏喜生、陈文岳出席会议,全市30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5家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0年人才工作成效宣传短片。过去一年,全市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在人才及项目招引上有新突破,累计引育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14名,院士领衔项目3个,新认定高层次人才597名,落地高层次人才项目18个,华奕无人机团队获评省领军型创业团队,实现零的突破;在平台打造上有新进展,新引进杭师大新安硅谷研究院、全国首个通航省级重点实验室等高端创新平台12家,杭州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8家、其中省级2家,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6家;在赛会活动上有新成效,承办了中国创新设计大会(8位中国工程院院士、1位中科院院士参加)、中国创新挑战赛等全国性赛事,举办首届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等首创性活动20余场。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何亦星传达了省委、杭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通报2020年度杭州市人才考核及我市招才引智专项考核情况。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新安江街道、新安化工、新安硅谷研究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朱欢引经据典,开篇就通过阐述中国历史故事来强调人才的重要性。他说,春秋战国时期,诸侯相互攻伐,国家之间的竞争,是全方面的竞争,其中人才的争夺是胜败的关键。秦孝公、齐桓公、燕昭王这些君王无不靠吸引外来人才而实现强国之路。当年,燕昭王为了吸引“外客”,更不惜“千金买骨”,修筑黄金台,来吸引各方人才。今天,建德对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特别对高端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我们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人才优先发展,牢固树立“人才为先”的理念,拿出千金买骨的气魄,礼敬人才、厚待人才、善用人才、激励人才,持续优化人才生态。

就做好今年人才工作,朱欢指出,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确保今年人才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以更高的“精度”,全力以赴抓好人才引育,不惜代价招引顶尖人才和项目,不遗余力壮大青年人才队伍,不折不扣建强高技能人才队伍;以更大的“力度”,全力以赴发挥主体作用,激发企业主体力,强化市场推动力,夯实平台支撑力;以更暖的“温度”,全力以赴打造优质环境,做优政策环境、生活环境和社会环境,全面营造全社会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

朱欢强调,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不断凝聚起抓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切实增强人才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同时抓好服务联系,多为人才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加强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推动人才工作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持续形成干好人才工作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加强全市人才工作合力,市委人才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职责,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谋划、亲力亲为,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各类社会组织要积极发挥引才、育才、用才的牵线搭桥作用,各乡镇(街道)要增强大局意识,落实属地责任、密切配合工作,切实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