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西国际心脏中心区块周边环境卫生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2021-04-15 23:44

首期“建德问政零距离”电视问政节目播出后,洋溪街道第一时间针对“浙西国际心脏中心周边环境脏乱差”问题牵头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存在的环境问题落实整改责任。目前节目中所曝光的环境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电视问政节目播出后,洋溪街道、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城投公司等立即召开了协调会,明确由市城投公司负责对区块内已建成的市政设施及附属配套工程(含地下雨污管网)完成整改后再行移交;市住建局负责该区块建筑工地的文明施工工作;美丽杭州专班负责指导该区块内所有市容环境秩序管理;洋溪街道负责整个区块的环境卫生管理,牵头组织好建筑工地秩序、运输秩序的规范化管理,负责移交后的设施维护工作。同时,洋溪街道和市城投公司还于4月6日签订移交协议。

洋溪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建成表示,浙西国际心脏中心区块环境卫生问题曝光后,街道痛定思痛、大力整改,迅速组织保洁人员,对整个区块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和清扫。下一步我们将建立一支专门的保洁队伍,同时对街道整个环境卫生的管理体制进行改革和提升,形成长效保洁机制。其次,街道将会同住建、城管、交警,加大对该区块的执法,特别是工程车运输及建筑工地的管理等,使整个区块的环境面貌整洁有序、施工规范;同时,街道和城投公司经过多次协商,就心脏中心区块移交的框架和路径达成了一致并签订移交协议。在移交以后,环境设施、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由城投公司进行整改,整改完毕再全部移交给街道,由街道做好后续的维护和管理。

市城投公司董事长吴小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4月6日与洋溪街道签订移交协议后,市城投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区块内的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于发现的部分道路和侧石损坏、苗木枯死以及管道畅通等问题,目前都已在进行整改落实,按照正常进度,在4月20日整改到位。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