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堂前燕”宣讲团传递红色力量
2021-04-19 22:00

为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市“堂前燕”宣讲团于日前在寿昌镇望江社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传递红色力量。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各个岗位的“红色讲师”通过小故事阐释大主题,从自身岗位出发,为大家普及专业知识、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在望江社区活动室内,来自寿昌镇的老中青三代党员齐聚一堂,侧耳倾听。

“《一块银元》讲的是陈毅同志的革命故事,以前也听别人讲过,再次听这个故事,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使年纪大了,也要多为人民做点事情。”寿昌镇老党员叶炳长听了宣讲后表示。

基层理论宣讲“堂前燕”工程是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品牌,以宣传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历史以及建德地方党史为主要内容,旨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今年,市“堂前燕”宣讲团主要配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立刚表示:“开展‘堂前燕’宣讲,将对全市的党史宣讲起到引领作用,最终实现市镇村党史宣讲的全覆盖,让每一位党员有一次参与党史宣讲的机会,真正通过宣讲推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堂前燕”宣讲让党史和国史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也让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寿昌镇党员施文斌说:“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深切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特别是‘堂前燕’宣讲,让我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也让我感受到我们身边还有这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这些年轻党员也必须要有担当和责任意识,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