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推进会
2021-04-22 22:16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市领导富永伟、夏喜生、钱晓华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杨村桥医用防护用品产业园项目和乾潭镇五金工业园区。杨村桥医用防护用品产业园区块原为该镇工业企业集聚点之一,以五金建材等产业为主,企业效益和环境都较差,杨村桥镇结合朝美日化的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生产需求,建设医用防护用品产业园,目前部分主体厂房已经结顶。杭州胜奇纺塑有限公司位于乾潭镇五金工业园区内,该公司从去年开始积极推动企业改造提升,计划利用存量建设用地新建厂房5栋,目前已完工3栋,建成投产后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5000万元。考察中,大家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低效用地改造提升的做法以及改造提升后的产值、亩均税收、数字化转型等内容。

会上,市经信局解读了《2021年低效工业用地处置攻坚行动方案》和《考核办法》,杨村桥镇、乾潭镇、市规划资源局以及两山公司分别围绕连片开发、改造提升、空间布局、土地要素保障、资金保障等作了交流发言。

市长富永伟围绕闲置低效用地数、供而未用土地数、土地利用效益等一组组数据,分析了我低效工业用地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推进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既是担当责任、反思工作的需要,也是盘活存量、拓展空间的需要,更是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推进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彻底摸清家底,分析问题原因,明确工作目标,切实找准低效工业用地处置工作的方向。

富永伟强调,要真抓实干,务求用土地空间换取发展空间。具体而言,要明确导向,突出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谋划连片整治;要有力行动,吹响加快组织实施的冲锋号,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氛围,公开公平公正地推进;要服务到位,认真上门走访,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和“三服务”工作;要凝聚合力,专班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全力支持、主动对接,做好全过程指导和全方位服务工作;要借力改革,借助数字化改革和“亩均论英雄”改革的东风,数字赋能整治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实为建德发展腾出空间、注入活力。(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