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工作再深化 红白喜事有了“垃圾分类”岗
2021-05-13 19:46

  在建德洋溪街道,垃圾分类日渐成为全民共识。5月12日,朱池社区居民老张家的喜事“帮忙名单”上,多出了一个专门负责垃圾分类的帮忙岗位。

  “以往他们红白喜事活动结束后,垃圾分类并不是很理想,都需要我们安排垃圾分类专管员再次分类。” 朱池社区工作人员徐月虹介绍。红白喜事等活动的垃圾分类一直是工作上的短板,因为举办红白喜事的人多、事杂,人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往往会被遗忘,等活动结束后,会经常出现垃圾乱丢、分类不正确的情况,需要社区召集垃圾分类员再次分类,对于人力、物力都是一种资源浪费。

  “设立垃圾分类专管员岗位后,不但没有乱丢垃圾的情况,分类也做得非常好,连垃圾桶都是干干净净的。”洋溪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洋溪街道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身边“关键小事”,洋溪街道在垃圾分类工作上再提升,在朱池社区试点红白喜事垃圾分类,要求在举办相关活动之前,由所在社区负责上门做工作提醒,设立垃圾分类管理员。目前,该试点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明显。

  接下来,这一做法将在洋溪街道全面推广,从而更好推动群众在红白喜事活动事前、事中完成垃圾分类。

    (通讯员:谢好怡)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