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这户家庭上榜浙江公布“最美家庭”名单
2021-05-15 15:29

日前,2020年度百户浙江“最美家庭”名单发布,建德有1户家庭上榜——唐文斌家庭。



唐文斌一家的家风家训:爱岗敬业 诚实做人 认真做事

唐文斌,现任大洋派出所政治教导员,妻子汪燕萍是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这是一户80后家庭。夫妻俩在工作中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得到单位领导同事肯定;在生活中相敬如宾、尊老爱幼,和友邻和睦相处,得到居民好评;在疫情期间,两人更是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勇气,以有国才有家的信念,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伟大战斗中!


爱岗敬业 甘于奉献

汪燕萍自2006年参加护理工作以来,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护理工作,工作期间从未出现差错导致患者或家属投诉,尤其在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近十年工作期间,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巨大的压力,汪燕萍凭借自己扎实的业务能力,以耐心、细致的护理帮助无数重症患者走向健康,得到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认可。唐文斌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在基层派出所,以自己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甘于奉献、业务熟练扎根基层,通过单位领导同事帮助和自己努力,从办案民警逐步成长为队伍带头人。两次被记个人三等功,多次被嘉奖和评为优秀公务员,先后获得杭州市优秀人民警察、杭州市公安机关破案能手、建德市禁毒工作先进个人、建德市公安局优秀民警、优秀中层干部等荣誉。


携手共进 互谅互助

荣誉的背后是同事的支持和领导的肯定,更离不开家庭尤其是夫妻之间互谅互助。妻子汪燕萍就是这样一直无私、默默的支持着丈夫唐文斌。唐文斌先后在市局最忙的新安江派出所和最远的大洋派出所工作过。因派出所工作的特殊性,四天一轮的值班,还有频繁的加班和出差,习以为常。尤其是作为所领导的唐文斌,经常要带队出差、加班,根本无暇照顾家中两个年幼的女儿。汪燕萍当时还在重症医学科(ICU)工作,工作强度大,还要上夜班,但她毫无怨言的支持唐文斌工作,默默承担起照顾家里母亲和两个女儿的责任,独自护送女儿上学、看病,经常是单位、家庭两头忙。


毅然决然 砥砺前行

2020年初,新冠肺炎举国肆虐,武汉封城,湖北成为重灾区。作为警察的唐文斌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之后,就一直坚守在建德的南大门大洋镇,身为基层所队领导,他一直带头坚守在阻断疫情的第一线,组织、参与辖区疫情检测点执勤、街面巡逻劝阻、涉疫案件办理等工作,连续二十多天不能回家,更不用说照顾家里。汪燕萍深知丈夫工作的责任,默默扛起照顾家中老小的责任,在坚守家庭和单位两个岗位的同时,她清楚的知道武汉最需要的是全国人民的支援和帮助,尤其是医疗力量和物资资源的供给。作为有丰富重症监护护理经验的医护工作者,汪燕萍认为自己有责任与武汉人民在一起,共克时艰,共度难关,毅然坚定地写下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的第一线。2月9日凌晨,汪燕萍接到医院通知支援武汉的电话。她知道马上就要上战场了,将两个女儿交给了自己父母照顾,当日早上9点49分与在抗疫一线十多天未见面的警察丈夫电话告别,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勇气毅然整装出征。没想到平时非常木讷的丈夫,驱车赶来,还买了两大袋巧克力和暖宝宝。就在高速路口,夫妻俩给了彼此一个大大的拥抱,“平平安安给(等)我回来!”这是唐文斌和汪燕萍的彼此承诺。短暂告别后又各自默默坚守,一人战前线,一人守后方,这个医警家庭用大义和奉献书写着爱与责任。


(来源:唐文斌家庭、建德市新安江街道)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