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生态环境厅应急管理现场会(培训班)在我市召开
2021-05-16 18:55

5月13日—14日,省生态环境厅应急管理现场会(培训班)在我市召开,全省各级环保应急部门共70余人参加。市委书记朱欢在培训班上致辞,副市长何瑞洪参加。

朱欢在致辞中首先向参加全省环境应急管理现场会(培训班)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随后从优良的生态资源、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便捷的交通区位三方面介绍建德。朱欢表示,近年来,我市始终保持“生态优先”战略定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先后获得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市、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示范试点县、浙江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一系列殊荣,夺得“五水共治”杭州地区首个“大禹银鼎”。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抢抓全省数字化改革机遇,建好化工大脑省级先行示范园数字化平台项目,加快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步伐,提升园区环境应急管理智慧化水平,加速推动产业结构高端化、工艺装备智能化、创新应用集成化、安全环保标准化,逐步形成以智能自动化为标志的对标国际、引领国内的新化工高质量发展升级版,为全国化工园区改造升级提供示范标杆。

随后,参会人员就各地的应急管理内容在会上进行交流讨论。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先后来到格林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五马洲园区总排口、新安化工集团公司和高铁新区(高新园)管委会,实地调研了企业环境应急污水防控体系、园区环境应急防控设施,以及企业应急物资库、应急救援队伍和环境安全监控中心及化工园区环境应急管理体系及应急控制系统,详细了解了我市环境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记者 方滋 许在诚)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