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实施污水零直排 提升水质美化环境
2021-05-17 23:30

连日来,在新安江街道健康南路,健安社区工作人员正联合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对沿街商铺进行走访排查,检查其污水排放设施是否齐全、有效使用,并告知污水零直排项目的好处及需要其配合的工作。日前,根据“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行动方案,新安江主城区污水零直排项目已开工建设。

据悉,污水零直排工程建设内容主要是对地下排水管网及阳台水管网进行系统性改造,彻底实现雨污分流,包括雨污水管网的新建,老旧管网的改造,管网与化粪池等设施破损、渗漏的改造修复,阳台水废水合流的改造以及餐饮等小行业的隔油池、沉淀池一类预处理设施的建设改造等。

在新安江主城区,老旧小区的各类雨污管网改造是污水零直排项目中的重难点,大多数小区建成已有20余年,公用面积小、坡度大、地下管网复杂是普遍问题,也是项目的重难点区域。通过前期的排查,该重难点区域预计将改造各类雨污管网近70公里,各类检查井1万余座,阳台水立管5万余米及相应的路面恢复、绿化恢复。该区域项目完成后,可有效改善我市老城区的排水系统现状,极大程度地减少生活污水对新安江的影响,减少水生态破坏,提升水质,美化市容环境。

据市住建局市政公用管理科科长叶立新介绍,主城区污水零直排建设项目由市住建局牵头,市城投公司实施,目前已开工建设,其中重难点区域计划10月底完成。为顺利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项目,希望各餐饮店、洗车店、美容美发店等排水户配合做好各自的隔油池、沉淀池、毛发收集池等预处理设施。


(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刘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