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推行公筷公勺 倡导文明用餐
2021-05-20 23:37

5月20日,市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办和市市场监管局对绿城美好广场部分餐饮店铺公筷公勺推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还有部分餐饮店没有按就餐人数配备专门数量的公筷公勺,每张桌子上的宣传标语也没有张贴到位。检查人员现场要求餐饮经营户规范使用公筷公勺,在顾客点餐时做到“N-1”点餐,就餐结束后将剩余饭菜打包。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深文办常务副主任钱航军表示,我市在去年5月就出台了杭州首个《公筷公勺使用管理规范》地方标准,一年来,很市民已经养成了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但是仍有部分商家和顾客未规范执行。使用公筷公勺不单单是习惯的问题,也是事关健康的问题,所以呼吁大家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同时杜绝浪费。

(记者 张雨菲 叶晁睿)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