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赴四川省乡城县参观考察红色教育基地
2021-05-25 22:3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市政协一行赴四川省乡城县参观考察红色教育基地,回望红色历史,了解乡城红色文化资源,感受红军长征精神。

四川省乡城县是我市新一轮对口帮扶协作对象,有着“藏区江南”的美称,还有红色教育资源“乡城红军长征纪念馆”。乡城红军长征纪念馆是国务院扶贫办、四川省政府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共同发起的保护红军长征遗址暨推动甘孜旅游业发展工程,纪念馆建设面积1000余平方米,以文物展品、历史图片和场景介绍等形式追忆中国工农红军“突围西征、北上抗日”的伟大壮举,再现了萧克、王震将军率领的红六军团途经乡城与各族群众结下的深情厚谊。

通过此次红色之行,大家充分了解了红军长征过乡城县“枪不响、鸡不鸣、狗不叫、麻雀也安宁”的故事,深刻感受了红军长征精神和“藏汉一家亲”的民族团结情谊。

(通讯员 李林山)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