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酷玩山水“游”点意思 推进体旅产业融合发展
2021-05-30 21:29

近年来,我省积极响应国家体旅融合发展号召,培育了一系列运动产业。作为第四批省级运动休闲乡镇的乾潭镇,结合全民迎亚运契机,浙体产业沙龙第五期暨乾潭山水运动节于5月28日正式启幕。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姜建成等省、杭州市有关领导,以及我市领导何瑞洪、汪华瑛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指导,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主办,市文广旅体局、乾潭镇政府承办。据了解,此次活动以“酷玩山水‘游’点意思”为主题,40多家运动休闲领域企业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同探索运动休闲产业互联共生新生态,探寻乾潭运动休闲产业发展、人才发展路径与机遇。活动还举行了乾潭镇山水运动研学营暨运动休闲产业人才战略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乒乓球世界青年冠军宋时超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到建德乾潭,感觉环境、风景特别美,特别向往这样的户外生活。滑翔伞世界杯冠军李晨男则说:“我是做滑翔伞运动的,美丽的山水对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近年来,乾潭镇以“山水运动”为特色,走出了一条“体旅融合”新道路,逐渐打响了“山水运动”品牌,2020年被列入浙江省首批山地休闲度假发展试点单位和第四批省级运动休闲乡镇培育名单。

乾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浙江体育产业沙龙暨乾潭山水运动节,充分发挥乾潭山水资源的优势,借智借力进一步谋划和推动乾潭体育产业的发展,努力建成省级运动休闲小镇。

(记者 朱艳 邓林)

责任编辑: 周国军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