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巩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 一位“特殊”的老师 一堂别样的思政课 朱欢为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2021-06-17 00:43

6月16日晚,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师生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思政课老师——市委书记朱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朱欢以《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梦想》为题,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翔实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和副市长郑志华共同到场聆听。

朱欢一开场便从学校所在地洋溪街道朱池社区的历史名人朱买臣讲起。朱买臣家贫好学,靠卖柴生活。后经同乡推荐,拜中大夫,向汉武帝进献平定东越的计策,获得信任,出任会稽太守。“朱买臣的故事告诉我们读书改变命运,思想精神是一个人最重要的财富。”朱欢勉励同学们要好好珍惜现在宝贵的学习机会,用知识改变人生、改变命运。

随后,在近一个小时的授课中,朱欢围绕“读书可以树立正确的三观”“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结构”“读书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读书可以增强沟通交流”“读书可以引领前进的方向”五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阅历,辅以鲜活生动的事例,深入阐述了读书的五大好处。

朱欢强调,学校是传授知识、引领思想的地方,学校和老师对于点燃学生的理想斗志,唤醒学生为美好明天的奋斗目标,鼓舞学生发挥最大潜力,激励起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动力等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乐学善教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学生们在学习中形成“要刻苦但不痛苦”、“有压力但不压迫”、“要分数但不束缚”的良好状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流下的每一滴汗水,付出的每一份艰辛,最终都会有丰厚的回报!”最后,朱欢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奔跑,用奋斗取得更大更多更好的成绩,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家乡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