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坚决扛起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梅城使命担当 朱欢赴梅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专题实践活动
2021-06-17 00:46

6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队赴梅城镇,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现场讲授主题党课,为基层干部加油鼓劲,号召梅城镇上下及各有关部门单位汲取精神力量,深化建功立德,坚决扛起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梅城使命担当。

韩愈在潮州为官8个月,却在潮州人心中活了上千年,江山为之改姓;范仲淹贬守睦州10个月,政绩突出,还创办了睦州第一所官办书院——龙山书院,“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家国情怀至今仍激励着后人。当天,朱欢在新“开山”的龙山书院给梅城镇各级党员干部们上党课,通过讲历史、说心得、话发展,与大家一道谈古论今,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大局大势、强化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朱欢指出,回望来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力量。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壮阔宏伟、气象万千,学习党史关键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这其中最核心的就是要以大历史观学深悟透“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个“终极三问”,在历史与现实的对话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实践中,要始终牢记“我是谁”,永葆初心之志,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是具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仰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也是饱含家国情怀的政党;要始终牢记“我从哪里来”,不忘来时之路,清醒认识到我们党从救亡图存、艰苦创业和改革开放中走来;要始终牢记“我到哪里去”,持续奋进伟大梦想,一直坚信我们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必将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朱欢强调,展望未来,要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切实扛起梅城使命、梅城担当。对标对表浙江省、杭州市关于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相关部署要求和我市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推动城乡协调发展、深化数字化改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文化高地、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党的建设等九个方面争先示范的要求,梅城要高质量打造产业集聚地,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旅游产业提质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壮大,在夯实共同富裕经济基础上冲在前、干在前;要高颜值建设美丽建德,做到建设美丽城镇不松懈、保护美丽生态不动摇、打造美丽乡村不停步,在夯实共同富裕生态基础上冲在前、干在前;要高品质打造文化高地,将千鹤精神品牌擦得更亮、严州文化挖掘得更深、文旅融合文章做得更透,在夯实共同富裕文化基础上冲在前、干在前;要高水平推进社会治理,不断强化公共服务供给、整体智治、溯源治理,在夯实共同富裕群众基础上冲在前、干在前。

朱欢同时强调,内化于心,要在增强党性修养中不断汇聚建功立德的强大合力。要一颗红心跟党走,在思想政治品行、重大关头表现和上级政策执行等方面经受得住考验。要一心一意为人民,时刻谨记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当成大事办;企业的事再“难”,也要迎难而上办;基层的事再“杂”,也要全面提速办。要一马当先敢担当,努力让担当的劲头足起来、担当的肩膀硬起来、担当的办法多起来。要一身正气树形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公示“四公”原则,牢牢绷紧廉洁这根弦,严格用权、守牢底线,真正把工作推下去、做起来。

当天,朱欢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梅城镇顾家村,座谈交流了解村史村情、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当前重点项目推进有关情况。朱欢强调,村级下步发展要继续强班子,狠抓队伍建设,筑牢基层基础,走前列、作表率;要讲正气,发扬斗争精神,时刻牢记“一公解万难、一正压百邪”;要办实事,无论是“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还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件件都要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强后劲,夯实基础、发展产业,为乡村振兴增活力;要讲团结奉献,从工作大局出发,凝聚各方力量,力促和谐发展。

随后,朱欢一行还专程看望慰问了梅城镇顾家村生活困难群众潘有妹和严陵社区生活困难党员钱利民,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勉励他们保重身体、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其间还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