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第二十七帮扶集团来我市开展“联乡结村”活动
2021-07-22 23:17

7月21日—22日,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陈国妹带领杭州市第二十七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到莲花镇开展“联乡结村”活动。市领导富永伟、郑志华参加活动。

7月21日下午,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先后实地考察了昴畈村后坞水库精品农家乐和民宿、莲花集镇特色商贸街建设项目、莲花镇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以及戴家村戈不舍民俗工坊等“联乡结村”帮扶项目。

据悉,自本轮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在以杭州市供销社为牵头单位的第二十七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的共同支持下,以发展产业为核心,以资源开发和帮扶资金为保障,“联乡结村”帮扶共建为莲花镇的全域旅游发展和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信心。2017年至今,莲花镇共实施“联乡结村”帮扶项目33个,投入资金2436万元,其中帮扶资金1566万元,且帮扶资金逐年稳步上升。2021年申报实施5个帮扶项目,总投资615万元,预计到位帮扶资金418万元。

座谈会上,陈国妹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帮扶工作的成效。她指出,在帮扶工作上,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真情实意帮扶莲花发展,成效显著。对于下一步工作,要进一步坚定做好“联乡结村”帮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在项目建设上有进度、帮扶举措上有力度、同心协力上有温度;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联乡结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联乡结村”提升到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的高度、提升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提升到推进“共同富裕”的高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联乡结村”帮扶工作的质效,做到锚定目标帮扶信心再提升、凝聚合力帮扶资源再优化、健全机制帮扶成效再凸显,在本轮帮扶的收官之年,继续秉持初心、坚定信心、通力协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