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经信局:助力建德工业经济实现跨越赶超
2021-07-27 21:5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经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日前,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来信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一把手全媒体访谈。

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市经信局第一时间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通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新安夜学、党史讲座、微党课、自我学习等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强化督导,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提升党员干部用党史理论指导经济工作的能力。

何来信表示,服务企业是市经信局重要的工作职责,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市委组织部指导下,开展了“学党史 话发展”红盟聚力企业家访谈活动。通过开展“送党史、送法律、送服务”“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活动,主动为企业党员提供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政策汇编、政策法规等,引导非公企业学史践行,营造企业学党史的良好氛围。做深做实“三服务”工作,市经信局“店小二”等6支助企服务队通过走访调研、驻企服务等形式,努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开展学党史企业家电视访谈,邀请我市6位重点工业企业的创始人、企业家,围绕企业创业成长、转型发展、数智提升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回顾创业历程,畅想美好未来,弘扬企业家奋斗精神,激发员工干事热情。

在谈及“十四五”期间,如何补齐数字经济发展短板,助力全市工业经济实现跨越赶超,实现办实事、开新局,下一步有什么具体计划时,何来信表示,数字经济是“十四五”期间建德转型提升的重要抓手,尤其是今年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市经信局作为“1+5+2”牵头单位之一,在数字经济系统改革攻坚过程中,将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扛起责任担当,结合建德实际,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而言,要争创“产业大脑”特色亮点,全面落实“产业大脑”建设各项要求,在省级化工大脑智慧园区、联储联备等场景应用上凸显“建德元素”,并积极建设“新企通”和碳酸钙云平台等本地特色应用。要构建“未来工厂”生态圈,以项目为抓手,实施制造数字化改造2.0版,加快链主工厂、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建设;鼓励新安化工、东方雨虹等一批龙头企业创建示范标杆;引导朝美日化等传统企业建设数字化工厂;支持中小微企业上平台用平台,通过云服务实现数字赋能。要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加快产业招商,持续对接引进数字经济大企业和大项目,支持做大“飞地”等创新平台,全力补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短板,引导传统产业通过产品智能化升级,转型为数字经济企业,力争全年入库优质数字经济企业5家以上。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