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缪承潮来我市调研并开展“联乡结村”活动
2021-08-05 23:10

8月4日至5日,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带领杭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我市,专题调研梅城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并赴大洋镇开展“联乡结村”活动。缪承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坚定目标定位,落实工作举措,不断巩固提升美丽城镇建设成果,充分发挥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市领导朱欢、富永伟、俞伟、钱晓华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8月4日,缪承潮一行在梅城镇实地考察了西湖驿站、西水门遗址、筱隐民宿、龙山书院、金源昌酒店二期项目,并登上龙山书院城楼俯瞰古镇风貌,一路上了解古镇保护开发与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当晚,缪承潮一行来到严州三十一道、南大街、澄清楼、三星街、玉带河、宋家湖等地观看灯光秀,体验民俗文化,考察夜间经济。

在推进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座谈会上,杭州市有关部门单位围绕推进梅城千年古府复兴和美丽城镇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梅城镇的未来发展和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听取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缪承潮对新时期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梅城千年古府面貌逐步呈现,美丽城镇形象逐步展现,文化内涵不断丰富,业态提升成效明显,民生事业加快推进。下一步,要坚定目标定位,重点围绕彰显特色、传承文化、提升风貌、完善设施、丰富业态、促进民生等方面,奋力实现“千年古府、美丽城镇、全市标杆、全省示范、全国知名”目标。要形成合力,完善机制,强化保障,精耕细作,有序推进,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中不断挖掘文化资源,推进文旅融合、产城融合,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委书记朱欢表示,近年来,在上级部门单位的关心和支持下,梅城镇围绕打造“省级美丽城镇样板”,立足“六美联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赢得了群众口碑,项目不断推进、业态不断丰富、文化不断挖掘、品牌不断展现、民生不断改善、产品不断提升,逐步实现古城传统格局、整体风貌、空间尺度、文化形态等有效保护,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推进。下步,将持续推进古城风貌提升、文化挖掘、业态发展和民生实事建设,奋力谱写美丽城镇建设新篇章。

8月5日上午,缪承潮一行来到大洋镇庆丰村实地查看文化礼堂建设情况,听取了镇村两级建设发展情况汇报,联村结对单位杭州市建委介绍了帮扶情况,相关部门围绕壮大村集体经济、扶持产业发展、增加村民收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交流讨论。

缪承潮对镇村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抓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大洋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做强红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抓特色产业,充分发挥自然环境的独特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抓基础设施,加强防洪工程、地下管网设施、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抓环境提升,打造美丽城镇全省样板;抓民生实事,持续推进养老、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实事发展,让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