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细化防汛防灾工作
2021-08-17 22:36

8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防汛防灾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关于防汛防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严密、责任上再压实,抓实抓细防汛防灾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夏喜生,副市长钱晓华、郑志华、王伟、何瑞洪参加会议并结合分管线上工作作了相应部署。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市规划资源局等部门就有关情况进行汇报,围绕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河道堤坝、城市内涝、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在建工程和工矿企业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梳理排查风险隐患,会商研判形势,明确措施意见,对防汛防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

入汛以来,我市多次遭遇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比较严峻,富永伟对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联防联动、迅速行动、果断处置给予了充分肯定。富永伟指出,思想认识要再到位,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像抓疫情防控一样,常态化经常性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精准分析研判,时刻保持警惕。

富永伟强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防范措施要再严密,加强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点巡查预警、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山塘水库安全运行,重视危险区域转移后的监管;加强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在建工程和工矿企业的安全管理、风险防范,及时巡查预警;加强城市运行保障,排查并疏通城区内涝点位管网体系,抓好危旧房、危墙、地势低洼处等高危地段的排查整治,做好供水、供电、供气基础设施巡查检查,强化应急物资和救灾队伍保障。责任担当要再压实,市防指要发挥统筹协调的枢纽作用,部门单位要深入一线加强业务指导,乡镇(街道)村(社)要压实属地责任,发挥好指挥员、战斗员和哨兵的作用,并深刻认识到决策拍板犹豫不得、执行措施马虎不得、成绩面前骄傲不得,落实责任要跟进督查,把防汛防灾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