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下好五步“先手棋” 加快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建设
2021-08-17 22:36

8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欢带队赴乾潭镇,专题调研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发展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在发展建设中下好高质量发展、文明与美丽、改革与创新、为民与服务、统筹与公平等五步“先手棋”,加紧加快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建设。副市长袁思明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对“乡村振兴联合体”模式进行深化推广,创新设立大党委等机制,将“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融”的原安仁镇政府下辖的安仁、下梓、前陵、后山、施家、王岩等6村组建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旨在以先富带后富,在共富机制、共富生态、共富产业、共富文化、共富民生等方面先试先行,探索“镇+联合体+村”的村级联合共富新模式。

当天,朱欢一行实地踏看了共同富裕草莓园、邻里中心和老年照料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看展板、问规划、听介绍,并现场提出改进要求和建议。随后,朱欢座谈听取了乾潭镇和相关部门单位就共同富裕先行区·安仁联合体建设进展情况汇报。

朱欢听取汇报后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乾潭镇和发改、农业、经信、规划资源、民政、交通、数据资源等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以立标杆、走前列的标准高效推进工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发展建设中下好高质量发展、文明与美丽、改革与创新、为民与服务、统筹与公平等五步“先手棋”,发挥资源有效共享,实现“1+1〉2”的效能;要进一步集中精力,抓好统筹谋划,推动具体工作更好落实;要在硬件打造上再发力,持续优化城乡道路交通、物流运输、通讯网络等基础配套建设,力促相关业态蓬勃发展;要在软环境建设上再深挖,持续强化党建引领,通过打造土地银行与产业园,以数智赋能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公共服务等具体场景,全力打造片区联动发展、先富带动后富的实践范例。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