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云城建设管理指挥部领导一行来我市调研
2021-08-17 22:37

8月17日上午,杭州云城建设管理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詹国平带队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朱欢、市长富永伟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欢从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禀赋丰富的自然资源、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以及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发展的决心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市整体情况,双方就空间拓展、科创产业发展、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朱欢表示,当前建德已经处于加快发展的机遇期,希望双方在有关领域加强对接交流、共同协作发展,建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云城整体建设发展。相信在杭州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之下,双方合作定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詹国平指出,杭州云城规划建设是杭州市委、市政府“西优”发展决策部署中的一个重要载体,更是杭州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的一个新载体。杭州云城建设管理指挥部将按照杭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规划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支持配合建德,让双方在空间拓展、人才招引、科创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探索出一条实现“共同富裕”的新路径。

杭州云城建设管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交通区位优势等云城区域内地理位置、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介绍。据悉,规划建设杭州云城是杭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2020年8月4日,杭州云城建设管理指挥部正式挂牌。杭州云城规划建设范围为东至绕城高速、西至南苕溪、南至余杭塘河、北至杭长高速,围合区域内约58平方公里。根据杭州云城建设规划,将集成杭州在新城建设、生态保护、数字化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建好最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最重要的科创新中心,打造“大走廊的重要窗口”,展现“策源地的头雁风采”,建设彰显山水之城、文明之城和数字经济第一城特色的未来城市典范。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