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呼我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2021-08-20 17:02



“谢谢你们,现在住在这里很有安全感。”日前,看到自己的房子被修葺一新,大洋镇徐店村的卢奶奶高兴地说道。房子没修之前,有一条很大的裂缝,房间的窗户玻璃也破了,有安全隐患。

卢奶奶是市档案馆结对帮扶户,家里只有她和孙女两个人。去年卢奶奶的孙女考上了大学,档案馆工作人员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勉励她好好学习。在走访中,档案馆工作人员了解到,卢奶奶的房子年久失修,外面泥墙有一边明显开裂,有较大安全隐患。

image.png


为了让卢奶奶住进安全舒心的房子,档案馆党组商量后,对接大洋镇相关科室,咨询解决方案、办理所需的资料以及补助标准。又上门向卢奶奶解释,D级危房必须拆除新建,C级危房可以维修或者新建,要根据鉴定结果做出决定。同时,联系村干部,时刻关注,根据卢奶奶的决定及时收集相关的资料。

image.png


经过一次次地向卢奶奶及其家人解释现行政策后,卢奶奶选择了维修。通过卢奶奶家人、徐店村、大洋镇和档案馆的共同努力,今年6月,房子改造完成,卢奶奶住在里面也更安心了。


(通讯员 程思思)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