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暨“双建联创”党建联盟成立仪式
2021-09-01 21:07

为进一步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昨日,我市召开清廉机关建设推进会暨“双建联创”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市税务局清廉机关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该局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更好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召开座谈会。会上,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市社保中心、梅城派出所分别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作交流发言。在随后的“双建联创”党建联盟成立仪式上,周萍英为8家“双建联创”党建联盟授牌,“亲清助企”党建联盟牵头单位作表态发言。

周萍英指出,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真正抓出成效,必须牢牢抓住“四责协同”这个龙头,通过清单化、项目化的形式真正压紧压实,确保落到实处。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清廉机关建设的各项要求,聚焦政治建设,高质量发挥政治护航作用;聚焦廉政风险防控,高质量履行监督“首要职责”;聚焦正风肃纪,高质量深化作风建设;聚焦社会共建,高质量提升清廉文化建设整体水平;深化亲清政商关系建设,做到亲而有为、靠前服务,清而有戒、守住底线。

周萍英强调,机关是清廉建设的前沿阵地,要坚持目标引领,自觉把清廉机关建设的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有力举措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纵深推动清廉建德建设,努力为建德加快跨越赶超、打造共同富裕的“县域样板”贡献力量。

围绕进一步纵深推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何亦星指出,要明确目标抓创建,树立“抓机关党建就是讲政治、就是抓队伍、就是促发展”的理念,实现以党建促创建、以创建强党建;要突出问题抓创建,把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作为“双建”工作的重要任务,让清廉机关、模范机关的创建过程成为攻坚克难、化解矛盾、推动工作的过程;要齐心协力抓创建,从压实责任源头上发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双建”工作考评体系,把创建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创建任务落实落细。

(记者 汤梦婷)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