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色读本《红旗飘飘》昨日首发
2021-09-01 21:08

昨日,我市举行红色读本《红旗飘飘——建德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读本》首发仪式。副市长郑志华出席仪式。

仪式上,市教育局就《红旗飘飘》读本编纂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市领导向10所学校代表赠送了读本,教师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据了解,《红旗飘飘》读本由7位思政教师和2位教育专家精心汇编整理而成,全书共有8万多字,分3个篇章、33个篇目,是一本具有地方特色的普及型读本,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郑志华指出,要读好《红旗飘飘》读本,进一步增强“红心向党”的使命感,带领学生“重走”红色路线,了解革命烈士英勇事迹,从小播下红色种子;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广大教师要始终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将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帮助他们把好人生方向;要进一步增强“学史力行”的紧迫感,坚持“五育并举”,让学习回归学校、让学生回归校园,真正把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落实到位。

仪式结束后,明镜小学的思政课教师还为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