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劳模工匠进校园 传承技艺扬精神
2021-09-06 21:37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涵养时代气质,日前,“开学第一课”劳模工匠事迹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新安江职业学校。

活动以“劳模工匠进校园 传承技艺扬精神”为主题,四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全国劳模、浙江工匠、杭州劳模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传授做人、学艺的经验和感悟,展示为民情怀和精湛技艺。

“在校期间,我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今后走上工作岗位,也要学习他们立足本职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的高贵品质。”新安江职业学校学生刘晴雨听取劳模工匠事迹宣讲后表示。此次宣讲活动,通过劳模工匠的言传身教,引导学生们汲取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将“专注”“执着”“创新”深植于心,向先进模范学习,勇于追求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做有笃行精神的人,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培育崇尚具有劳模工匠精神的时代新人。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一方面,用劳模工匠事迹激励年轻人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另一方面,用劳模工匠事迹来鼓舞人,让他们学技术、爱劳动、会创新,将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