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招商引资不停步 招大引强勇争先
2021-09-13 22:32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9月份招商引资工作例会暨“招大引强”大比拼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阶段性工作成效,部署推进下一步招商引资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集中精力,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招商引资不停步,招大引强勇争先,进一步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全力推进我市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市领导何亦星、夏喜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8月份各榜单中的优胜单位。会上,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局)通报了招商引资工作相关指标完成情况、杭州市赛马榜榜单情况、各乡镇(街道)和平台赛马榜情况以及部门招商情况等,同时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等市级发展主平台和各乡镇(街道)围绕重大项目、制造业项目、外资招引、项目推进和储备等重点内容,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朱欢听取汇报发言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你追我赶、争先进位,在谈项目多,优质项目层出不穷,驻点招商工作成效明显,各类招商引资活动丰富多彩,队伍建设稳步有力,全市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氛围日益浓厚,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项目招引竞争激烈、项目落地进度放缓等问题和不足。

朱欢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是全面而综合的系统工程,在经济发展中居于核心地位,关乎地方发展后劲,也是企业对地方未来发展的信心体现。要统一思想认识、集中精力,精准把握时代发展大势,保持产业发展定力,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大力度、补齐短板,持续聚焦重点、细化举措,聚力攻坚突破,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只争朝夕、紧抓项目,送项目所需,解项目所困,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格遵守契约精神和市场规则,不断催生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实效;要深化为企服务,强化服务保障力度,努力营造最好最优营商环境;要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努力为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贡献建德力量。

富永伟也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集中精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