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招商洽谈寻合作新机 参展亮相开发展新局 ​朱欢带队赴珠海开展招商洽谈并参观珠海航展建德航空小镇展区
2021-09-28 23:47

9月28日,市委书记朱欢带队前往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通飞)开展招商对接洽谈,就加强双方在通航领域的合作发展进行深度交流,并参观珠海航展建德航空小镇展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参加活动。

在中航工业通飞调研时,朱欢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AG600和SR20飞机总装生产现场,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加强深度合作、推进项目进度、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磋商交流。

朱欢指出,中航工业通飞在航空工业以及通航领域有明显的市场优势和强大的产品研发制造能力,野马飞机项目在建德航空小镇的成功生产并试飞,正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希望双方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按照“两步走”战略,进一步加深彼此合作,探讨更多的合作机会、拓展更多的合作领域、取得更多的合作成果。

朱欢表示,建德有发展航空工业的坚实基础和优秀区位条件,希望中航工业通飞继续关心支持浙江子公司发展,继续与建德深入合作,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建德落地生根,助力建德高质量发展。

中航工业通飞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双方政企合作成果喜人,通飞在通航领域还有水陆两栖飞机海鸥300、涡桨公务机AG300等型号,双方可以深入交流,进一步探讨更多的合作机会。同时公司将继续支持浙江子公司发展,争取将浙江通飞打造成为华东总部,为建德当地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共同富裕增添活力。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9月28日至10月3日在珠海举行,建德航空小镇作为浙江省内唯一一家政府单位首次亮相珠海航展。当天,朱欢来到珠海航展建德航空小镇展区现场参观。他表示,要牢牢抓住此次航空盛会的机遇,让建德航空小镇传播得更远,让建德的企业为更多人所知,将建德的金名片擦得更亮。要继续深化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航空航天产业添砖加瓦。同时虚心求学,取长补短、开拓眼界,广交朋友,互利合作,不断开创建德通航产业发展新局面。

据悉,在本届珠海航展上,建德航空小镇带来了一系列的“建德元素”:“喝”95号汽油的飞机,华东地区轻型运动飞机制造的新成员;650公斤起飞重量、300公斤载重、续航里程达900公里的中大型无人直升机,填补了产业的空白;拥有1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覆盖整个工艺流程,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领域……下步,建德航空小镇将继续借力展会经济、赛事经济,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项目推介+实地调研”等方式,不断扩大自身影响力和知名度。通过集聚国内外要素资源,不断夯实硬件基础,加强产业项目落地,发挥通航文旅优势,将建德航空小镇打造成通航产业“浙江样板”。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