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标杆50·进位百佳”创建开展第二轮互看互学互比
2021-09-28 23:50

9月28日,市委组织部开展“标杆50·进位百佳”创建暨第二轮互看互学互比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率领市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及16个乡镇(街道)党群副书记或组织委员,赴部分村、社区实地考察学习,交流基层经验,并进行评比打分。

当天考察参观的9个村(社区),在标杆创建中各有特色、成效明显。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提出“明珠33汇,璀璨明珠”口号,创新推出“33融合,多元智治”党建做法;洋溪街道团结村通过党建引领“文化IP+善治指数”治理模式,探索以“蓝妈妈”品牌为精神内核,“一人一篓一组歌”为主线的少数民族共富新路;下涯镇施家村通过村企共建推进共同富裕,创建了“家的N次方”党建品牌;杨村桥镇绪塘村打造“一强三带,打造MEILI绪塘”党建品牌,通过党建引领增强战斗堡垒,带动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和生活富裕;乾潭镇马鞍岭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搭建起社区治理的构架,建立“五微工作法”机制,将社区与居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大同镇大同村深入实施“党建+妇创”做法,以“三个优”为抓手,充分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作用,以民间交流的方式“走出去”,发展壮大特色产业;航头镇东村村党建引领特色产业、美丽乡村和村集体经济增收,打造“和美东村、幸福家园”;大慈岩镇檀村村创立了“360”工作法,即明确服务群众三项任务,拓展联系群众6种方式,服务0距离;更楼街道甘溪村打造“石溪石意甘心为民”党建品牌,“十心十一”工作法做好村庄管理各项工作。各单位的创建亮点和特色做法,引起了考察学习人员的热烈讨论,并从中取长补短、促进发展。

近年来,我市各乡镇(街道)借助标杆创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整治,进一步呈现美丽乡村亮点,展示产业振兴成果,通过总结党建做法,聚焦提升组织力,强化党建带群建,打造示范队伍,推动基层党建提档升级。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