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18 22:12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朱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富永伟、叶万生、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中,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抢抓机遇,以实干实绩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要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统筹发展和安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统战、侨务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真正拿出“千金买骨”的气魄,花大力气、下大决心招才引智,持续优化人才环境;要细化目标任务,把基本目标任务和专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个乡镇(街道)、部门,狠抓责任落实;要强化组织活动,积极搭建人才招引、项目洽谈的平台;要比学赶超、营造氛围,浓厚全市人才招引、培育的氛围,形成重才惜才的良好局面。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