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召开
2021-10-18 22:12

昨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召开。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浙江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陆聂海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主持学习会。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一个重要法宝,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政治优势。2015年5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对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党中央对原条例予以修订并于2020年12月21日正式发布。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专题学习会上,陆聂海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等四个方面,对新修订《条例》进行了系统全面解读,深刻诠释了新时代统战工作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内涵丰富、生动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专业性,对大家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条例》精神、更好推进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指导和推动作用。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