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政协“请你来协商”聚焦宋韵文化保护和展示
2021-10-18 22:14

昨日上午,杭州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视频会,聚焦宋韵文化保护和展示工作。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副主席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指示要求,全面把握宋韵文化传世工程的定位、方向、目标和重点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弘扬宋韵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打造宋韵文化传世工程中勇担使命;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秉承实际,统筹协调,形成推动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的强大合力,高质量做好杭州宋韵文化保护和展示工作,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动宋韵文化保护和展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名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内容,是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应有之义;要进一步深化研究阐述,高质量解码杭州宋韵文化基因,研究核心特征,把握独特魅力,解码时代价值;要进一步加强传播展示,创新表达形式,拓展传播途径,加大展示力度;要进一步推进融合转化,高效率活化利用宋韵文化资源,做好文化融合、文创融合、文旅融合,激发杭州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打开新空间、塑造新优势;要进一步加强文化保护工作,统筹规划,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守牢文化遗产保护底线;各区县(市)政协要持续关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打造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杭州样板、建设世界级杭州宋韵文化传承展示中心贡献更多力量。

吴铁民在会上代表建德市政协就“严州宋韵文化保护和展示”作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严州宋韵文化的优势和不足,并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