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持续推进污水治理 巩固深化“五水共治”成果
2021-10-18 22:15

昨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八十三次主席会议暨“五水共治”专题议政会。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程旭、严凌云、徐亚娟、王百金、叶强以及秘书长蒋智鸿出席会议。

会前,吴铁民一行先后前往新安江街道月亮湾小区、寿昌镇高田畈自然村、更楼街道湖岑畈区块等点位,现场视察城区雨污分流、农村污水处理和污水管网建设,深入了解我市在持续推进“五水共治”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吴铁民一行还走进寿昌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排放标准等情况。

会上,杭州市生态环境局建德分局汇报了我市“五水共治”有关情况,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自2014年我市开展“五水共治”工作以来,城镇污水处理能力从3万吨增加到6.1万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的有13个镇街、69个生活小区和8个工业园区,单村供水点建设改造惠及62个偏远村6.13万人。下一步,我市将制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深化城镇和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加强河道沿岸排口整治,巩固深化我市“五水共治”成果。

吴铁民肯定了“五水共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五水共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要完善落实“五水共治”长效机制,推进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设施的管理和保护,全面巩固“五水共治”成果。要推动污水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将农村污水治理提上工作日程,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持续推进深化污水治理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监管机制,严格落实各项责任。要加强宣传引领,在推进“五水共治”过程中宣传先进树典型,曝光问题补短板,推动我市“五水共治”工作取得实效。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