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克难攻坚 奋力争先】 我市专题部署重点(大)项目推进工作
2021-10-27 22:01

10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重点(大)项目专题研究推进会,听取全市重点(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逐一研究分析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下步工作举措。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要树立项目为王,一切围绕项目、全力保障项目的理念,在项目推进中勇往直前、勇于担责、一身正气,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压力传导,加快推进重点(大)项目落地见效,确保实现年度任务目标。市委常委夏喜生,副市长郑志华、何瑞洪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1—9月全市重点(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分析时间和进度滞后的项目,相关职能部门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作了补充说明,并提出具体工作建议。

朱欢指出,各园区平台、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树立项目为王,一切围绕项目,全力以赴保障项目的理念,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在项目招引、落地、推进、协调、保障等环节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在服务、审批、监管等各个环节全面形成合力,做好全周期服务、全要素服务、全流程服务,在加快项目推进中树立信心、形成担当、强化责任、锤炼作风。

朱欢强调,要树立效率优先意识,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找出影响重点(大)项目建设的主要问题,一企一策,精准施策;各级各部门要勇往直前、勇于担责、一身正气,加快推进项目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下大力气解决制约重大项目建设的土地、规划、审批、征迁、招投标、服务、稳定保障等方面问题。

朱欢强调,要抓好年度项目的推进,对未开工项目和进度滞后项目进行逐一梳理,清单化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压实责任,各分管市领导领衔挂帅,职能部门牵头抓总,乡镇(街道)全力推进;要压茬推进,做到每周一协调、每周一汇报,“销号式”推进;要压力传导,按照年度目标计划,排出时间表,未开工的要抓紧开工,滞后的要抓紧往前赶,加强面上统筹、点上督查和跟踪问效。朱欢同时强调,要提前谋划储备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新项目,谋划好明年项目,提前完善前期手续,抓紧推进洋溪科创片区、梅城千年古城等项目开发利用和经营运营,掀起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热潮。

与会的其他市领导也就加快项目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抢抓项目进度开工,强化履约监管,提高土地高效利用率,加大年度投资项目协调推进。在谋划明年项目上要扎实做好前期统筹协调,充分做好各要素的精准化精细化对接。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