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七星级政务服务】市行政服务中心林业窗口: ​审批效能再提速 服务群众不打烊
2021-11-03 22:11

从30天的办理时间缩短到6天,多出来的时间,对于一个重点项目来说,跑起来的速度不只一点。近日,市高投公司工作人员郭勋在办理林地审批时就深有体会:“大洋镇下王区块土地平整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之前林地征占用和林木采伐许可证两项审批分开办理,从看现场到公示要近一个月,现在‘两证同发’,从看现场到公示只需要6天就办理好了。”

据悉,自行政服务中心林业窗口的“两证同发”政策开始实施后,该窗口“最多跑一次”改革再一次强劲提速。工作人员服务靠前,提升效率,仅就大洋镇下王区块土地平整项目便主动前往市高投公司对接五六次,而市高投公司的工作人员只需等审批公示期结束,只跑一次就领了两本证,项目的前期开工无疑顺利走上了快车道。

项目有提速,群众办事的速度也从未落下。常年从事林木生意的老沈深有感触,最近,老沈有一批急货要运往外地,木材装车后才发现是周末。他不好意思地拿起电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给了之前一直热心接待自己的窗口办事人员齐燕:“不好意思啊,周末还打扰你,我这边有一批急货需要办理木材检疫证。”齐燕当下就答应了,简单洗漱后早上8点便赶到窗口,看到老沈已经焦急地在等了,她加快速度,一连串娴熟的操作后,不到5分钟,齐燕就把证递给了老沈。老沈接过“留有温度”的运输证时,感激之情不言而喻,并恳切要求送她回家,“不用了,你还等着这本证运输呢,快走吧,别耽误了。”齐燕微笑着婉拒道。

让老百姓进“一扇门”“办一件事”,感受“微笑”服务,这是行政服务中心林业窗口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下一步,林业窗口将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更多的便捷办事,让群众体验林业“温度”和“速度”。

(记者 谢婷 通讯员 李水坤)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