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视问政第三期再次“火辣”开考 ​ 持续引发广大干部强烈反响
2021-11-03 22:14

11月2日晚,今年第三期“建德问政零距离”电视问政活动在市文化中心再次“火辣”开考,通达社情民意、直戳问题短板,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促进营商环境改善。节目直播后,引起全市广大干部的强烈反响。

当晚的问政零距离现场播放了三条短片,直击星级酒店建设、居民楼烟道归置、工程渣土运输乱象等各项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主持人犀利提问,9名来自市级部门、乡镇(街道)的负责人进行解答并作出整改承诺。节目现场还邀请到100位大众评审团成员对各部门的答复实时进行满意度投票。现场点名出题、在线限时解答回音、当场打分评价。大家表示,电视问政这样一种媒体监督形式,直接反映了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在工作过程中存在着一些问题、盲点、漏洞,是市委、市政府敢于直面问题、关切民呼我为的一种形式,是促问题整改、干部转变作风的一把利剑。

“我觉得电视问政这个栏目,虽然问的是几件事几个点几个部门和乡镇(街道),但是本质上问的是我们所有的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的机关干部,问的是我们在工作过程当中工作履行到不到位,责任担当到不到位,为民服务到不到位,虽然他们在台上我们在台下,但是这种如芒在背、如坐针毡、面红耳赤的这种感受还是一样的。”在现场观看节目的市科技局局长吴雯感慨地说道。

下涯镇党委书记蔡新春认为,电视问政是抓工作作风、促工作实绩的一个有效载体。每一次的电视问政问的不是一件事情干得怎么样,也不是某一位干部工作的好与坏,更多的是问我们全体干部工作作风是不是实,在工作过程中是不是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抓出工作实效来。而在市卫健局局长王田看来,电视问政活动的主题,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民生无小事,敢于直面问题,关切民呼我为,落细落小“关键小事”的决心和态度。

当前,我市正处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在努力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大背景下,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事不避难、担当有为”的责任意识、“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执行意识、“敢于斗争、善于破难”的斗争意识、“一心为公、公平公正”的廉洁意识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服务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效。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