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春强来我市调研
2021-11-03 22:18

11月3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春强一行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朱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荣陪同调研。

位于我市寿昌林场的绿荷塘森林公园楠木古树群,因其得天独厚的森林景观,被誉为“迄今为止发现的亚洲地区涵盖面积最大、原生状况最完整的古楠木生长群落”。深秋时节,公园内山高林密,鸟鸣喃喃,犹如苍茫仙境。卢春强一行走进古楠木林区,实地踏看了解古楠木群落历史背景、植被覆盖等相关情况。卢春强表示,作为全国性稀有的楠木林群落,要高度重视、强化管理监督,充分保护原有的生态环境,切实把辖区范围内的森林公园管理好、保护好、建设好、发展好,以更优质的自然资源和更美好的生态环境服务社会、造福一方、惠及群众。

在大同镇,卢春强一行参观了大同镇城镇客厅,踏看了大同老街,并深入民俗馆、非遗馆等地,听介绍、观展厅、看现场,详细了解大同镇打造历史文化名镇的发展历程。近年来,我市坚持保护和发展并重,统筹实施美丽宜居和人居环境建设等工作,积极探索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和发展新路径。大同镇位于我市西南部,是杭州市首批千年古镇试点之一,文化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近年来该镇紧紧抓住农业特色型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杭州市“千年古城”首批复兴试点的契机,打造古今交融、产城融合的浙西新时代历史文化名镇。卢春强指出,要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切实增强爱护文物、保护文物意识;要注重文化传承,深入挖掘古镇的文化内涵,传承古镇悠久的历史文化;要科学规划,正确处理好历史文化名城改造开发和保护利用的关系,推动历史古城保护和文化旅游发展深度融合,打造宜居宜游的古镇环境。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