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11-08 23:35

昨日上午,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部署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委书记朱欢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压实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规矩,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就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吕平、周萍英、张早林、何亦星、朱春根、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出席会议。

朱欢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此次人大换届选举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值“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开局起步之年。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本次人大换届选举是事关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要事、是事关人民当家做主的根本要求、是事关建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把选好这一届代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市人民组织起来、动员起来,选出一支坚强、模范的人大代表队伍,为建德发展做强人大支撑。

朱欢强调,要聚焦关键、紧抓重点,确保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坚持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把好“入口关”和“流程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把“平稳有序”作为本次人大换届选举最基本的要求;坚决严守纪律规矩,坚决秉持“三不”“四公”原则要求,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坚决的措施严明换届纪律、净化换届风气。

朱欢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本次人大换届选举顺利圆满完成。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市人大常委会、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主体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做到抓发展与抓换届“两不误、两手硬”,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解读、法律科普,营造浓厚氛围。

叶万生强调,本次人大换届选举的基本任务是依法选举产生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并由新的一届市、乡镇人大产生地方国家机关。要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严格依法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安排换届选举,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把好代表“入口关”,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利,加强和规范介绍代表候选人工作,依法组织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工作,依法选举国家机关领导人员,持续推进人大组织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