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
2021-11-14 17:20

      近日,乾潭镇妇联聚焦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发动各村广大妇女和家庭投身美丽庭院创建,以庭院“小美”助力乡村“大美”,由“一处美”逐步迈向“一片美”,全力助推共同富裕。
     庭院打造比拼活动由乾潭镇妇联组织,村社妇联主席抽签认领庭院。庭院打造按照“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种树栽花绿化美、庭院设计特色美、家风家训和谐美”等内容进行,经过一周的打造,小庭院有了大变化。
     小团队合力攻坚,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各村妇联领到任务后,一马当先组织妇联执委、女党员、女村民代表等妇女骨干发挥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各显神通。各村两委干部也纷纷加入打造队伍,营造比拼氛围。
      巧妙融入小心思,突出特色亮点。根据各户的实际,确定美化主题,以就地取材、变废为宝的打造理念,用梯子做花架,用废木头制作小动物,用废旧瓦罐当做花,柴火造型等打造美化庭院,让庭院美化成为举手之劳,更让老家与新家之间的情感延续传承。
     (通讯员 张琳)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