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
2021-11-14 17:30


为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了心,11月9日下午,大同镇消防中队在新昌老街、幼儿园举行了第三十个全国消防日活动。


消防中队在新昌老街设立了消防宣传咨询台和消防装备器材展,通过火灾实验模拟、组织应急救援疏散演练、发放消防常识宣传单等活动,向市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呼吁人们关注消防、参与消防。

image.png


随后,大同消防中队走进大同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演习活动。消防员带领着小朋友们认识了消防车车上的“氧气罐、切割锯、灭火器”等消防器械,并讲解了这些工具的不同用途。

image.png


小朋友们对消防员们的工作十分好奇,纷纷提问“水是怎么喷出来的?消防车里的水用完了怎么办?消防员叔叔救火的时候怕不怕?……”为了解答小朋友们的疑惑,消防员当场进行了演示。有趣的“消防课”结束后,小朋友们对消防员叔叔的敬佩油然而生,希望长大后也能穿上消防服,当一名帅气的消防员!

(通讯员周俊)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