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冠疫苗加强针已全面开打 目前已接种3万余人
2021-11-29 22:04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市已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市人群集体免疫屏障。

日前,记者在新安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市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进行测温、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流程,现场秩序井然。

10月15日,我市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针对接种过灭活疫苗两剂次的全程免疫,且间隔超过6个月的市民开展第三剂接种工作。截至11月28日,全市共接种新冠疫苗826900余剂次,全程接种新冠疫苗366800余人,第三剂加强针已经接种32800余人。

加强针,也叫加强免疫,是指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据市疾控中心疾病防制科科长周卫群介绍,随着免疫时间推移,保护性抗体逐步降低,6个月后再加强,能够使机体产生足够保障的免疫力,从而抵抗新冠病毒的侵袭。接种加强针以后,抗体水平将有30倍到60倍的提高,可以有效地预防新冠病毒变异株。

预防新冠病毒,接种疫苗是一个最为有效的措施,本着应种尽种的原则,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符合条件者可以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后,到就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特别是已经接种全程已经超过6个月的,可以接种第三针加强针,从而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

目前,市妇保院以及12个乡镇(街道)卫生院已经定点定时开放接种,莲花、钦堂、大慈岩三个乡镇将根据群众需要不定时开放。(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