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走新”更“走心”
2021-11-29 22:04

通过“最多点一次”便民应用场景宣讲,在茶馆里开办沙龙宣讲,采用快板腰鼓宣讲……连日来,我市各地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走新”更“走心”。

为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洋溪街道将宣讲课堂搬进村社一线,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在洋溪街道团结村,村民们围坐一圈,认真聆听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章雪海宣讲全会精神,章雪海通过诵读全文、分享感悟,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此外,该村还通过“最多点一次”应用场景,随时和村里的老人视频聊天,让他们及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受到党的温暖。团结村是一个拥有200余年历史的畲族村,近年来,团结村通过“旅游+文化”的乡村发展模式,讲好畲族故事,打响团结村民俗品牌,助力共同富裕。“全会精神吹畲乡,畲族人民齐欢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团结村民对生活有了新期盼,为工作鼓了新干劲。

近日,在大慈岩镇上吴方村的永成茶馆,大慈岩镇“赤脚讲师”宣讲团成员、上吴方村党总支书记方志华向30多名党员和村民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茶馆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烈的讨论让这场沙龙显得尤为热闹。据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上吴方村两委班子一起在电视机前、网络前学习全会精神,并第一时间学习省、杭州市、建德市的相关会议精神,还把村里党员、村民代表和其他村民组织起来,利用“堂前燕”进行全会精神的宣讲。近年来,上吴方村依托好家风建设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打造“新时代邻里睦”德治理品牌,开办乡村“复兴少年宫”“邻里食堂”开展助学、助餐等文明实践活动,育好民风的同时更温暖了群众的心。通过宣讲传播好声音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将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办好群众实事,同时围绕文旅融合积极谋划好乡村旅游这篇文章,努力实现共同富裕。

“父老乡亲快来听,六中全会传佳音;一个公报、两决议,全党坚持两个观;全会精神领航线,推动发展是关键,全会精神要学习,家喻户晓人人知……”伴随着欢快的腰鼓节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被钦堂乡村民编成朗朗上口句子,并在当地千年古银杏树下进行宣讲,赢得现场党员群众们阵阵掌声。钦堂乡以群众性文化活动为载体,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融入到快板、腰鼓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中,组织文艺骨干创作简短、明快、接地气的宣讲内容,经过反复排练,他们走进街头巷尾、文化礼堂、文化广场、村文明实践站所场所,宣讲全会精神,宣传党的声音,村民听得认真、看得高兴,大家不时讨论交谈,赞颂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喜看当下乡村新变化,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这样的活动方式很好,很接地气,老百姓很容易接受,听完这个宣讲之后,我们老百姓很受鼓舞,国家政策这么好,为我们国家点赞。”钦堂乡钦堂村村民李冬军说道。

在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基层一线,我市各地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载体,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镇村干部的干劲和势头凝聚到推进为民办事的工作中来,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记者 汤梦婷 吕蕾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