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王昌荣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下访接访
2021-12-09 23:49

12月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的部署,深刻把握信访工作的人民属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带着深厚感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王忠志,杭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明和我市领导富永伟、吕平、俞伟等参加。

王昌荣首先来到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详细了解群众信访受理、中心运作及“浙江解纷码”作用发挥等情况。他指出,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加快推动县级矛调中心迭代升级为县级社会治理中心,加快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在中心信访接待室,王昌荣接访4批次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大家关于商品房交付、安全隐患整治等方面诉求和意见建议。王昌荣认真倾听、真诚交流,并与在场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分析问题,研究解决方案,逐一给予明确答复。他说,信访工作本质上就是群众工作,群众的合理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就是我们决策参考依据。要真正把群众当亲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依法依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要层层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对不及时、不充分履职尽责的,要严格倒查、严肃追责。

随后,王昌荣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向基层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探讨明年信访工作思路。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昌荣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新时代更加重要的群众工作,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以深厚的人民情怀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和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留下的好传统好做法,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探索初信初访办理机制,充分发挥县级矛调中心作用,持续深化网上信访改革,形成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接访在县里”的良好格局,要总结固化工作经验和有效做法,切实增强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王昌荣强调,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首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守正创新,按照“全省一盘棋、市级抓统筹、县级负主责、基层强执行”的思路,构建完善“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接访在县区、市级负总责、省里管终结”的信访工作格局。要聚焦放大我省信访工作特色优势,围绕推进信访工作系统化、专业化、法治化、标准化,聚焦完善重大信访问题清单管理机制、重复信访专项治理、依法规范信访秩序等重点,探索建立相关工作目标体系、责任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构建信访工作闭环,加快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要依托数字化改革,抓紧构建渠道全整合、数据全归结的“民呼我为”统一平台,畅通社情民意信息征集渠道,强化动态分析研判,挖掘共性典型问题,不断提高信访部门建言献策的能力水平。

(浙江法制报记者 张倩 王志浩  本报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