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拾金不昧递文明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21-12-17 11:28

“我刚才捡到一个钱包,失主肯定会很着急,一定要找到失主!”

近日,建德市委老干部局、建德市老年大学统筹人员安排,强化日常监管,加大巡查频次,全力做好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活动。12月14日下午,老年大学教师唐力明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个无主棕色钱包,里面有贵重物品和个人证件。在场工作人员一边询问周边群众,一边用手机录像,打开手提包寻找有价值的线索。通过一番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失主前来认领。

经现场核查确认身份后,唐力明老师将钱包归还。失主叶先生连连向他道谢:“非常感谢你,这些东西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找不回来,出行就医都很不方便,会耽误不少事。”临走时,唐力明再次叮嘱,出门在外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事情虽小,但彰显温暖。每个人都是城市的一部分,每个人的言行都体现了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文明城市的建设,不仅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更应该打造一流的软环境。市委老干部局、老年大学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全国文明城市一名普通市民应有的素养,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通讯员:王小红 饶亦晨)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