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这3人获聘省级林业乡土专家
2022-01-07 16:26

近日,省林业局发文公布2021年度省级林业乡土专家选聘结果,建德市3人入选!

建德市五棵松家庭农场——方锡平

他长期从事金线莲等中药材的研发与种植,现为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员、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林下经济产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林下生态种植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传统中医重走长征路”金线莲科研技术专家等。方锡平在野生金线莲种植技术研发、规模种植、药材初加工及临床应用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拥有国内林下金线莲生产关键技术,是浙江农林大学金线莲研究团队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浙江和福建多家金线莲生产单位的技术指导专家。

杭州水碓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陈勇强

陈勇强同志从事香榧产业的十余年,他带领团队建立了水碓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打响建德香榧品牌。公司于2019年开始投产,当年收获干籽4000余斤。2020年开始介入加工和销售:新建厂房500平方米,购置脱壳机、清洗机、筛选机、自动控温控湿后熟库、炒制机等设备,并取得SC认证。

2021年,公司在原有基础上增建厂房500平方米,增购自动控温控湿后熟库一座,电磁加热炒制机一台。后熟库干籽储存能力达到5万斤,炒制达到单班1600斤的能力,自动化和加工能力都得到大幅提升。2020年、2021年分别收货干籽1.5万余斤、2万余斤,产量逐年稳步提升。2021年基地也为广大农户提供收购和炒制代加工香榧服务,切实解决广大农户后熟难和加工难问题,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榧农对种植香榧的热情。

建德市霞雾农业开发中心——张志清

他从事油茶产业二十多年,是高级农民技师,杭州市最佳实用人才,其经营的霞雾牌农产品多次荣获部、省级“金”奖。主持(参加)部、省级科技项目五个;杭州市科技项目九个。荣获国家梁希林业技术二等奖、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各一次、省科技兴林二等奖二次。他有很强的事业心、责任感,立足农村,努力开拓进取,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源:建德市林业局)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