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聚焦重点 强化领导 全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2022-01-13 21:55

1月13日上午,市委召开信访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富永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信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信访生态持续向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主持会议,市领导吴铁民、俞伟、陈文岳、王伟和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富永伟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信访工作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党执政为民的基础性工作。2022年大事、要事、喜事、盛事多,维护社会稳定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精心谋划、精准应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富永伟强调,要拉高标杆、聚焦重点,把牢“一个关键”,坚持“两个并重”,树牢“三个导向”,明确“四项举措”,聚焦重点领域目标任务,对照梳理,细化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努力交出新时代信访工作高分报表。

富永伟强调,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健全完善信访联席会议的工作机制,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格局。要强化协同、凝聚合力,市级领导领衔,信访部门定期开展检查指导,各责任单位、属地乡镇(街道)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将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落实实时管理、定期督查、按时通报;要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切实推动信访干部坚守为民情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会上,市信访局、市人力社保局、乾潭镇、更楼街道新市村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