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星宇炭素公司:争做“双碳”经济先锋 全力加速项目推进
2022-01-19 23:19

紧盯“双碳”目标,实现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成立于1992年,在2021年通过招商引资进驻我市高铁新区(高新园)的杭州星宇炭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活性炭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是中国木质活性炭主要供应商之一,也是全国活性炭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浙江省最大的活性炭企业,该公司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水处理、大气污染治理、医药、化工、制糖、味精、食品、饮料、国防、农业等生产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生产能力及销售量常年居行业全国三强,并一直保持持续增长势头。2021年5月,企业落地高铁新区(高新园)五马洲区块,投资1.46亿元建设年综合回收利用无害废活性炭3万吨项目,总占地面积将近50亩,于2021年6月8号开始进场施工,目前厂房、仓库等基础设施基本完成,市政、管网、绿化正全力实施。

作为深耕活性炭领域整30个年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顺应大势,一直致力于活性炭的全产业链的服务,并积极探索延链强链补链的文章。2017年,企业拿到了浙江省第一张专业处理活性炭危废的执照,开拓了企业经营范围。杭州星宇炭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波表示,在当前“双碳”政策背景下,企业致力于活性炭再生、重复利用,按照可比计算,1吨活性炭的重复利用,大约可以减少15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未来,企业将争做“双碳”经济先锋,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记者 仰武 实习生 林欣)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