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殷殷真情送祝福 深深关怀暖人心 市领导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和各界专家人才
2022-01-19 23:22

新春佳节将至,连日来,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市政协主席吴铁民等市领导分组慰问专家人才、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等,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上诚挚美好的新春祝福。

日前,市领导富永伟、方飞燕带队赴梅城镇部分村社,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复员军人和低保户,关心关切他们的生活工作状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共和国同龄人徐海潮是梅城镇顾家村村民,当了20多年村干部,党龄也已超50年。近两年,他和妻子因患癌治病,生活一度困难。在徐海潮家中,富永伟耐心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就医情况。当了解到徐海潮虽身体欠佳仍坚持定期参加志愿服务时,富永伟为他点赞并勉励其保重身体、乐观生活。

家住梅城镇环城北路的吴樟法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文艺兵。退伍后,吴樟法到当时的建德职业技术学院任教,现已桃李满天下。富永伟亲切地与老人拉家常,还认真翻阅老人所著的书籍和作品。富永伟对老人为国家和社会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嘱咐随行工作人员要加强对老人的日常关心关爱,让老人安享晚年。

在梅城镇总府社区生活困难党员杨官保的家中,富永伟一进屋就与其亲切握手,嘘寒问暖。当得知杨官保虽因病行动不便,仍风雨无阻参加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后,富永伟连声称赞。

1月19日下午,王新锋带队走访慰问了老干部、高层次人才、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及优抚对象,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95岁的离休干部曹贵,自2000年4月以来一直免费为辖区内老人们开展义诊,先后获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第五届“最美杭州人”提名人物、建德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慰问中,王新锋与曹老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身体状况,了解他服务群众的情况,对曹老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嘱咐他要保重好身体,同时也号召社会各界学习曹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邵美红是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作站推广研究员、粮油首席专家、杭州杰出人才,享受国务院津贴。他深耕田间30多年,一直从事与粮油产业相关的农技推广工作,用“工匠精神”扎根田间地头,为农民增收致富贡献力量。慰问中,王新锋和邵美红围绕土地流转、规模农业以及一二三产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邵美红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增加规模农业的经济效益,带领百姓走向共同富裕。

随后,王新锋一行前往寿昌镇,慰问了绿荷塘村困难党员郑杏花、胡有生和西门村困难群众刘汉邦,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状态、子女教育和就业等情况,叮嘱镇村主动关心、靠前服务,多为他们排忧解难。

王新锋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金桥村两参人员诸葛小红。诸葛小红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后因二次中风瘫痪。王新锋与他亲切交谈,感谢他为国家、人民作出的贡献,并关切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家庭成员就业情况,叮嘱他一定要保重好身体。

1月18日和19日,吴铁民带队赴我市部分乡镇开展慰问活动。在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铁民亲切慰问了在此工作的高层次人才王国平和徐旭辉。王国平和徐旭辉均为杭州市“131”人才和高级工程师,王国平还荣获了全国劳动模范、建德市优秀人才奖等荣誉。吴铁民勉励他们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企业、为建德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吴铁民一行还先后前往大同镇大同村、郎家村、竹源村,分别慰问了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徐方俊、低保户刘春兰和生活困难党员马永生。每到一处,吴铁民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吴铁民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叮嘱属地党委政府加强对老人们的关心和关爱,让老人们健康长寿、颐养天年。

(记者 仰武 吕蕾 邓建勇)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