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文化”入选首批“浙江文化标识”培育项目名单
2022-01-24 22:13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首批100项“浙江文化标识”培育项目,我市“严州文化”名列其中。

严州古城有着近1800年的历史,曾是徽、杭两州之间唯一的州府,是钱塘江流域重要码头,也是目前全国为数不多的州府规制清晰、街巷肌理完整、历史文脉可循、历史遗存丰富的古城。

严州古城底蕴深厚,是一座文化之城。有南宋“京畿三辅”的州府文化,有“严州不守、临安必危”的军事文化,有“千车辚辚、百帆隐隐”的商埠文化,有“诗画冠绝、享誉八方”的诗路文化,有“清官名宦、隐士高人”的名人文化,有“名著渊源、文学故事”的古典文化等“十大文化”。

近年来,梅城镇坚持推动文脉传承,集聚资源兴文化,通过深入调研、充分分析、认真研判,完成1.6万方的府衙、县衙、玉带河及古城墙遗址等历史文化遗产考古发掘,搜集整理了大量文化元素,有序推进严州古城保护工作的同时,开展基因解码工程,启动“严州文化”标识建设,打造具有严州特色的文化金名片。

梅城镇文化和旅游办公室副主任邵帅表示,接下来,梅城镇将继续深入挖掘研究“十大文化”,重现宋韵风貌,展现宋韵风采,给市民、游客带来更为精彩的古城文化景观。

(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