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将至,这份文明旅游安全提醒请收好!
2022-01-28 16:15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节假期将至,在快乐游玩的同时,也请时刻谨记文明旅游与安全出游。在这里,市文广旅体局发出以下倡议:

出游期间请密切关注各地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入景区、公共文化场所提前预约,自觉接受体温监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防控措施,遵守旅游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

提倡就地就近游玩,确有外出游玩要选择有经营资质的旅行社、宾馆饭店、游乐场所和有营运资质的交通工具。参团旅游时,与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并索取发票、行程单,明确约定旅游行程及自费项目等,保留购物小票。警惕通过微信、QQ群、论坛等渠道组织的旅游活动,防范以“免费旅游”“低价旅游”等为诱饵欺骗游客。

乘坐旅游大巴时,系好安全带,不要将头、手、脚等伸出窗外,不携带违禁物品。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切勿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峡谷、湖泊、水库、无人岛等区域开展活动。进入打卡网红景点时,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综合评估当时所处环境,不任性而为,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户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火灾逃生线路,杜绝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等行为。谨慎参加滑雪等高危险等项目,结合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我国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不断出现,本地疫情防控压力倍增。在此,提倡春节假期就地过年,非必要不流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无论是就地过年还是计划在低风险地区游玩,都应让文明成为春节的最美风景。

文明出游,给自己一个开心的旅途。


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2022年1月28日


(通讯员:俞思奇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