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醒:协力战疫情 校园享安宁
2022-02-15 20:44

寒假余额即将归零,2022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在即。为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健康,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温馨提醒:

1.配合管理做好申报。返校前配合学校如实上报近14天内行程轨迹及健康状况,所有省外返建来建师生请提前通过“17防”微信小程序填报来建返建行程,如近14天内有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以及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旅居史,或尚未解除健康管理措施的师生员工应暂缓返校,待全域转为低风险区、“三区”解除或完成健康管理相关措施后,持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并查验防疫行程卡返校;14天内有省外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持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并查验防疫行程卡返校。

2.强化校园安全保障。强化校门出入管控,师生员工出入校门须做到“测温+扫码+戴口罩”,对必要入校人员落实“戴口罩+扫码(健康码)亮卡(行程卡)+测温+实名登记”,进一步细化完善学生请假、住校生管理等相关制度,守好学校“大门”。 

3.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开学后,全体师生员工要做好每日测量体温并记录健康状况;周末及节假日非必要不离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级市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应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鼓励符合条件但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的师生员工尽快完成免疫程序。

4.注重个人健康防护。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上学放学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走读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须全程佩戴口罩,有序乘车,保持安全距离,注意手等部位的卫生;住校生要保持宿舍清洁卫生,定期通风换气,做好个人防护。

协力战疫情,校园享安宁。请各位家长、学生、全体教职工配合落实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学习、防疫兼顾,以饱满的状态迎接一个勤奋、进取、平安的新学期。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15日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