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巧手做花灯 “年年有余”闹元宵
2022-02-18 14:37

“千明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帝京。”讲的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这一天,千家万户走出家门,街上亮起无数花灯,大家一起赏花灯,共同庆祝元宵节。为了营造传统节日的喜乐氛围,同时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建德市总工会举办了“巧手做灯笼 欢喜闹元宵”的亲子公益活动,让职工和孩子们一起做灯笼、过元宵,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亲子活动带来的乐趣。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一起来做鱼灯庆祝好不好!看,这个鱼灯有一条大鱼和小鱼,大鱼好像鱼妈妈,小鱼是鱼宝宝。”市总工会陈芳老师给大家演示起来,并开始讲解灯笼的制作要点。

家长和孩子们一边细心的听着讲解,一边开始搭起了鱼灯的骨架。“妈妈,这个我黏不起来。”,“宝贝,这个是鱼尾巴上的哦,你黏错地方了”。孩子们和家长一步一步,在探索中解锁鱼灯。“看,我的大鱼和小鱼的骨架都搭好了。”汪栩乐小朋友和她的妈妈高兴的笑起来。

孩子们和家长们认真的动手操作,贴上贴纸,拼装组合、挂上流苏,一盏盏寓意美好祝福的花灯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孩子们欢声笑语,家长们满足欣慰,这种陪伴孩子的时光总是那么美好。

灯笼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典型元素,象征着幸福和吉祥,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出颜色各异、惟妙惟肖的鱼灯,然后纷纷提灯互贺,彼此互相赞美,沉浸在一片欢乐的节日氛围中。

(通讯员:王亚云)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